“初等教育学”创新团队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20231230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初等教育学”重点创新团队工作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教苑楼704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涛教授、副院长魏峰教授、创新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

 “初等教育学”重点创新团队由“小学生学习与教学”“小学教师培养与发展”“语文教学理论与实践”三个研究方向构成。会议伊始,创新团队负责人王荣生教授汇报了202110月至20239月期间,创新团队目标的完成情况、团队成员的发展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团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承担社会服务项目,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指导学生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荣生教授指出,未来团队要凝练研究方向,合理分布研究力量,聚拢研究成果,寻找新的生长点,努力打造上海师范大学的初等教育学特色品牌。

团队核心成员夏惠贤教授指出,应在凝练研究方向方面持续发力,鼓励教师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形成本创新团队的特色,并不断寻找新的生长点。

魏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团队成员应以团队方向为指导,形成自己的研究领域,深耕其中,积累成果,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深化对问题的思考,不断积淀、磨炼自己。

最后黄海涛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创新团队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要深刻理解上海的创新团队建设的政策的逻辑,培养科研人才,加强学科建设的后备力量。在创新团队的建设上要按照学科力量对接国家建设的需求,以此推动高端成果的产出。

本次工作会议为创新团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团队成员的科研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