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卓越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浙江省岱山县教育局委托伟德国际BETVlCTOR组建专家团队,依托高校的学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实施为期3年的中小学卓越校长领导力提升计划

202415日,开班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教苑楼B101顺利举行。岱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翁行波,岱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邹竹君,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寒松,伟德国际BETVlCTOR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海涛出席。仪式由伟德国际BETVlCTOR副院长阎亚军主持,来自岱山县中小学校(园)长及后备干部共3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伟德国际BETVlCTOR院长黄海涛教授代表教育学院致辞,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优质服务,始终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追求。黄院长指出,上师大教育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特色和优势,持续支持岱山教育事业发展,巩固和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班主任刘莉老师就本次研修计划做详细介绍。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学校考察、行动研修等方式,聚焦“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拓展教育国际视野”等校长办学治校中的关键问题,提升校长在办学治校、科学研究、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素养。



研修班学员代表岱山县竹屿新区幼儿园园长张益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在本次研修中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敢于创新,为岱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岱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翁行波寄予厚望:启动岱山县“卓越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是加快推进岱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教育培养工程。希望所有参训校长能借助本次研修平台,进一步领悟践行教育家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破解发展瓶颈,努力成为推动岱山教育事业更高水平发展、更高质量跨越的澎湃力量,助力构建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高质量基础教育新格局。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海涛教授为学员们做《教育科研选题的原则与策略》主题报告,其系统的方法介绍、丰富的经验举例和生动的讲课形式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教育学院刘莉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