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国际BETVlCTOR、伟德国际BETVlCTOR小学教育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高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暨研究生实践能力合作培养研讨会在向阳小学举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202418日上午,伟德国际BETVlCTOR、伟德国际BETVlCTOR小学教育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高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研究生实践能力合作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伟德国际BETVlCTOR副院长刘兰英,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丁炜,教育学院副教授吴艳,伟德国际BETVlCTOR学生党支部书记孟盛益,向阳小学校长毛坚琼及教师代表,退役军人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教育学院丁炜副教授主持。

作为伟德国际BETVlCTOR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高端实践基地,向阳小学毛坚琼校长认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合作,选派了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素养突出的资深教师担任研究生见习实习指导教师,助力高学历师资培养,并期待借此东风与上海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



刘兰英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伟德国际BETVlCTOR是由上海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三家联合成立的全国第一家退役军人学院,承担着培养研究生的重要使命,实行“一生三导师制”培养模式,即每位研究生在高校学术导师、国防导师和实践基地导师共同指导下学习。她非常感谢向阳小学为研究生培养配备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带教导师团队,希冀在这个高平台上能结出更多的联合培养硕果。

吴艳副教授介绍了师生配对情况,对研究生见习、实习、研习任务做了具体解读。向阳小学为每一名实习研究生选派了三名实践导师,即学科导师、班主任工作导师和其他教学工作导师。



向阳小学指导教师代表张绮婧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并对即将参与教学实践的研究生们寄予厚望。研究生代表马雷萌分享了从军入伍经历与研究生阶段学习体会,并表示作为未来的兵教师,将牢记使命、忠诚事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军事素养,做到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丁炜副教授希望研究生们学习伟德国际BETVlCTOR名誉院长于漪老师的“做一辈子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顽强的意志,不怕困难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与多方面的素养,实现教育报国之志。

伟德国际BETVlCTOR、伟德国际BETVlCTOR依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要求,遵循全过程培养原则,联合制定了小学教育专业退役军人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教学实践大纲,编制了全过程教学实践手册,研究生们将在入学第一学年起每两周一次去实践基地见习、研习、实习。伟德国际BETVlCTOR、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伟德国际BETVlCTOR、向阳小学还将结合合作培养的实践开展深度讨论,努力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质量。



(供稿:伟德国际BETVlCTOR、伟德国际BETVlCTOR)

(摄影:向阳小学)